dbGaP(基因型和表型数据库)



订购单位:OA 资源

访问入口:http://www.ncbi.nlm.nih.gov/gap

登陆方式:申请数据无需缴纳费用,只需申请账号,然后申请欲下载数据的下载权限,下载相应数据,使用SRA toolkit对下载数据进行解压,并生成对应格式文件。详细使用方法,请看附件。

简要介绍:

dbGaP(基因型和表型数据库)是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赞助的用于归档、精选和发布由调查基因型和表型间相互作用的研究所产生的信息的数据仓库。

该数据库收录的资料来自由NIH资助的全基因组关联分析(genome-wide association study, GWAS)结果。dbGap是有NCBI开发并负责维护的数据库,该数据库主要存放外显子测序和DNA测序数据,以研究表型和基因型之间的对应关系为主要目的。目前dbGaP数据库收录的数据来自25个研究项目,用户可以通过疾病名称或基因名称进行搜索、浏览。为了保证研究项目的机密性,dbGaP数据库只接受“去识别(de-identified)”的数据,同时还要求使用个人资料(individual-level)的研究者接受审核。不过,用户可以不受任何限制的浏览研究文件、操作流程和项目问卷调查等资料。


附件下载:dbGap 数据库申请使用简介

最后更新:2016-11-4   来源:马越   编辑:王利